建筑材料专业职称评审重要启示

2016年温州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开展建筑材料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职称评审)第13年,共评出具有中、初级任职资格人员2969人(含晋升高一级职称人数):其中工程师1900人,助理工程师910人,技术员159人,为解决我市建材专业技术人才短缺作出贡献!

纵观近年来职称申报人员情况,部分人员:年龄结构偏低,业绩不够突出,学历较高,实际经验不足;从事技术工作时间不长,知识面不广,基本功不够扎实。为了对评审质量负责,经报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意,2017年建筑材料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暂停一年。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是申报上一级职称的必备条件,助工申报工程师继续教育培训学时必须达72学时以上,温州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2017年仍承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继续教育培训职能,6月1日开始报名,7月中旬开班培训,培训学时录入浙江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登记证书管理网络。

温州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

2017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