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建筑材料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日程安排

温州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根据温州市职称改革领导小组、温职改办[2015]14号文件精神,开展了2015年度建筑材料专业中、初级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今年已是协会开展职称评审第12年,也是承接政府职称评审转移职能后,实际操作的第一年。为了使整个评审工作更加透明、公开、公平、公正,体现规范化、程序化、专业化,本着让政府满意,对申报对象负责的精神,现将职称评审工作日程安排如下:

 

一、第一阶段(报名、初审)工作安排:

报名、初审工作已于7月10日结束,由于受企业资质升级的驱动和专业人员对专业知识的渴望,2015年报名火爆,经协会初审共有510名申报对象具备评审资格。其中:中级493名,初级17名,初审名单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确定2015年具备评审资格为503名,其中:中级486名,初级17名。

    

二、第二阶段(培训、考试)工作安排:

    (一)培训教材与内容:

      1、2015年建筑材料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分水泥与混凝土和装饰材料两个专业。以浙江大学出版的《建筑材料》和《建筑材料实验》为培训教材。

      2、培训内容:                       

       ①水泥与混凝土专业:《建筑材料》一书中绪论、第一、二、三、四、五、六章;《建筑材料实验》一书中第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十、十一章。授课老师,温州大学谢子令博士。

       ②装饰材料专业:《建筑材料》一书中绪论、第一、二、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章;《建筑材料实验》一书中第十一、十二、十三章。授课老师,温州大学夏禹副教授。

    (二)培训、考试地点及时间安排:

      1、开学典礼:7月25日(星期六)上午8:30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成教学院举行。

      2、专业培训:7月25日(星期六)至7月27日(星期一)三天,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其中:水泥与混凝土专业在3楼电教室、装饰材料专业在4楼电教室。

      3、自行复习:7月28日(星期二)至8月8日(星期六)。

      4、考试:8月9日(星期日)上午水泥与混凝土专业(8:30-11:30),下午装饰材料专业(1:30-4:30)。

      5、阅卷:8月10日(星期一)至8月20日(星期四)。

      6、公布考试成绩:8月21日(星期五)。

   

 三、第三阶段(答辩、业绩评估)工作安排:

     1、8月22日(星期六)至8月28日(星期五),申报对象准备专业技术答辩。

     2、8月29日(星期六)至9月2日(星期三),分水泥与混凝土、装饰材料两个专业组进行专业技术答辩。采取专家各自评分,当场亮分,取平均分,增加答辩成绩透明度。地点: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成教学院小教室。

     3、9月10日(星期四)至9月16日(星期三),拟定具有专业技术任职资格人员名单在“温州建材市场网”上公示一周,接受社会监督。

     4、9月18日(星期五),经公示后具有建筑材料专业中、初级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名单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

     5、9月30日(星期三),2015年建材专业职称评审工作总结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