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业的未来发展六大趋势


由于最近一年多以来,环保的问题在各地上演,而我们石材人也要从绿色环保的角度出发,这样才能生产的长久,从几点来看也正说明了此类观点:

首先,小型作坊式石材加工厂必将受到毁灭性打击,面临着出局的窘境。在这种状况下,要想不被关停,只有应势加强环保投入,改变传统污染重的生产方式,才能于这场暴风雨之中存活下来。

其次,已成规模的中型石材厂商也会在政府的监督之下,更加加强环保意识,规范石材生产污染治理,才能使整个石材行业实现真正的可持续发展。

石材行业作为重工业,在环保督察中承受一定的阵痛是不可避免的。纵观中国石材行业,污染现象并不少见,究其原因,大多都是缺乏环保意识,为利益漠视环保,或是难以负担环保投入。

因此,整治石材行业污染情况,如限停产等强硬手段不可少,而制定完善妥当的政策去引导、沟通、扶持等怀柔手段更是必不可少,双管齐下方能有效地平衡经济效益与环保之间的关系,让中国石材在环保的大潮下依旧蒸蒸日上。

环保整顿,是“危”也是“机”。目前国家经济进入新常态,从粗放的增长模式逐步向集约的发展模式转变,石材行业也迈向转型升级。毫无疑问,此次整顿是一个调整产业结构的良好契机,况且只有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石材行业才能走得更高更远,环保正是石材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之一。

石材网络销售网络上购物蔚然成风,在崭新的消费观念,庞大的市场竞争下,开辟网上战场,将会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目前在互联网+”的背景下,网络作为一种重要的工具,越来越受石材企业青睐。

石材超市超级大超市终端体系是对现有市场地主收租式将是最有效的打击,其采用仓储式、折点、返点式的薄利多销经营策略,给予消费者主宰自己消费方式和消费权利的感受。目前59元石材超市就是这种模式的体现,以价廉物美的方式抢入市场。

单一产品结构馆细分产品线,建设单一产品结构,让消费选购更有针对性。如石材室内装饰瓷砖、大理石浴室产品、景观石等。这也是石材行业从产品多元化进入产品结构细分、经营方式多元化时期。

品牌楼企业与经销商联手打造,在未来商业地产中主要以石材总部体现。汇聚国内石材著名品牌,建立数量众多的旗舰点、展示厅、体验中心,打造永不落幕的石材产品展览会。例如环球石材、英良石材、溪石集团、东升石业、高石等早已走在潮流前沿。

石材体验馆综合石材体验馆、风险基金导入,有利于掌握定价权,全面的展示产品,提升行业门槛。鹏翔石材体验馆、高时石材体验馆的建立更加直观有效的让消费者体验石材。

品牌细分以协会主导,以建材家居制造板块品牌细分占领市场,形成亮点、制造差异。与大型建材家居卖场结姻联盟,坐标机构为其整体策划、设计及后续经营体系建设通过自身的服务,树立自己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