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建材家居行业呈现五大发展方向

2014建材家居行业潜藏着巨大的发展机遇,据专家分析,建材家居行业呈现五大发展方向。

  方向一,建部品化推动行业发展。什么是部品化?就是国内外众多标准化部件供应商将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共同研究及发展应用产品,延伸产业链并较多地占有产业价值链的高端,从装饰建材、家具、橱柜到家纺、饰品等整体家居产品链拓展,如家庭用楼梯、集成吊顶、整体厨房、整体客厅都是部品化发展的具体体现。

  方向二,绿色装饰产业链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房地产企业、建材生产企业建筑装饰企业逐渐意识到绿色建材的重要性,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研发、生产、设计、应用绿色建材的队伍中来。

  方向三,产业集中度提高。家居建材装饰一体化,兼并整合将成为常态家电企业开始整合资源进入建材家居行业,组建家居系统智能家居,这将成为装饰建材及产品新发展方向。

  方向四,大数据时代建材家居全渠道营销来临。营销模式将从产品、服务全面向数字化、移动互联网化转移,多品牌整合运营。

  方向五,卖场、工程集采、电商将三分天下。精装房时代来临、电商兴起、8090”的消费习惯和装修习惯的改变,将给未来建材家居流通市场格局带来深刻变化,由卖场一家独大转为三分天下

专家认为,从建材家居行业五大发展方向可以看出,精装房、绿色环保、电商将成为摆在建材家居企业面前必须思考的问题,谁能打好这三大战役,谁就能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主导地位。

                                      (苏  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