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22543套保障房开工建设

 记者从市住建委住房保障处获悉,截止7月底,全市保障房新开工22543套,基本建成17811套,竣工7340套,分配5586套,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112%222%146%139%。作为房地产下游的建材家居行业,销售前景有望回升

据悉,今年省下达我市保障房计划任务数为新开工20000套,基本建成8000套,竣工5000套,分配4000套。

    今年以来,我市突出加快城中村改造,狠抓开工建设、实抓竣工交付、严抓阳光分配,并加快转变住房保障模式。住房保障处有关人员介绍,市区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和高层次人才住房租赁补贴于今415日至531日开始受理,有2560人申请,现正在由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属地住房保障部门及市、区人才部门联合审核。同时,从今年起,实施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统一房源筹集、统一申请受理、统一资金使用、统一运营管理。

    住房保障处有关人员表示,我市将在接下来的住房保障工作中突出城中村改造重点,涉及重点区块、重点工程和重要廊道建设的城中村,将被列为改造重点。近期他们还分别就资地平衡、节余土地利用、安置房上市、多余安置房回购和流转等一系列政策问题,会同相关部门开展调研,并已初步提出了相关建议,争取近期出台系统的配套文件。同时,借我市已被列为国家低效用地再开发试点城市的契机,接下来的住房保障工作将充分挖掘土地资源潜力,通过进一步的平衡测算和政策研究,做好“资地平衡”。

另外,我市还将在今年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政策体系。在组织开展城中村改造调查研究后,将尽快出台《温州市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办法》《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建设公共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已购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和回购实施办法》等规范性文件,加快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的审核工作,按计划将租赁补贴发放到位。

                                        ( 温  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