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洋集团亮相温州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近期,温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温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三十七场)。协会副会长单位、万洋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吴建明出席,介绍“平阳万洋众创城”复工复产的优秀做法和先进经验。

 据了解,“平阳万洋众创城”共占地867亩,建筑面积约为145万平方米,拟入园企业500多家,已准入企业365投产企业223家。截至目前,复工企业超210家,复工率达94%

 笔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为保障小微企业正常复工复产,“平阳万洋众创城”积极做好复工前的准备。设立复工专项基金,用于小微园的疫情防控和入园企业复工复产专项费用支出;利用园区员工大数据逐一核对员工信息,掌握疫情期间员工身体状况,建立园区员工临时健康档案;建立复工企业数据库,以便疫情期间入园智慧化管理;协助企业解读复工政策,开展复工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定期对整个园区进行消杀,为通过复工申请的入园企业免费提供部分防疫物资,助力复工复产。

复工复产后,“平阳万洋众创城”实行精密智控的出入管理,利用园区内所有的智能设备,描绘人员地图轨迹,后台自动形成数据分析,实时监测特殊人员流动情况;设立应急隔离点,加强隔离点消杀工作;设立防控专车,专用于突发事件;中央食堂实行分餐制、送餐制或错峰就餐制,并通过挖掘资源,鼓励万洋广场餐饮机构转型外卖服务,保障员工生活。

 在宿舍管理方面,“平阳万洋众创城”免费为入园企业提供额外的宿舍,并实行封闭式管理,统一门岗进出,推广使用智能热感测温仪,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此外,还通过线上疫情防控培训,制作员工复工宣传手册,保障员工安全生产、生活;通过线上聚会活动及线下单人演唱会等方式,丰富员工业余活动,缓解员工压力。

 第1篇配图:市政府举行第37次新闻发布会,协会副会长单位万洋集团总裁吴建明(右一)出席.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