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木专委会“广州观摩之旅”广受赞誉

7月7日-11日,第22届中国建博会在广州成功举办。刚刚成立的温州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整木定制专业委员会组织了60多名温州整木定制会员企业代表开展“广州观摩之旅”。

作为家居行业的“冠军企业首秀平台”,中国建博会(广州)已成为国内家居建材的行业盛会,本届建博会吸引了来自全国近1600家企业参展。参观建博会无疑是专委会“广州观摩之旅”的重头戏。

在各大品类展馆中,“环保”“健康”“时尚”“品质”等标签随处可见,令观摩团成员大受启发。展会上集中展示的新产品、新设计、新材料、新技术、新战略更让观摩团成员脑洞大开。专委会还在中国建博会上打出了“全国整木看浙江、浙江整木看温州”的响亮口号。

专委会专门安排一天时间,组织大家实地考察当地同行知名企业,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探讨产品设计秘诀、企业发展之道,并组织开展“整木定制发展趋势”座谈会。座谈会上,有关行业领导及专家纷纷为温州整木定制发展献计献策。

西安交通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安装大师、千居客创始人何强认为:温州整木定制可谓“遍地开花”,但还没有形成产业系统,目前同质化竞争在温州较为严重。为此,何强建议:温州整木定制要充分发挥“温州”及“温州人”这一独特的品牌优势,融合有规模、有影响力的企业,在全国布局,形成良性发展、互补性强的区域性品牌。在确保拥有订单的基础上,兼并收购相关企业,实行品牌扩张。何强还建议,温州整木定制能否把“设计”作为自身定位和发展方向,全力打造“全国整木定制设计之都”。

“温州商人善于抱团,很有团结协助精神,我对温州商人很敬仰。”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供需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会长李锦顺表示,定制行业要升级,整木定制也不例外。温州整木定制行业要大力弘扬“抱团发展”的温州人精神,做实、延伸产业链,实现信息共享、协作多赢。协会供需工作委员会今后将支持温州整木定制企业做大做强,助推温州整木定制发展。

“收获很大”“对未来发展信心更足了”……观摩团成员纷纷点赞此次“有创意”的广州之行。

第2篇配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