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平阳万洋众创城 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为“万洋模式”点赞

3月8日下午,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在省政府副秘书长徐纪平、省经信委副主任杜华红、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夏晓鸿、省委政研室经济处处长胡金生、省政府办公厅工业处处长詹佳祥、省经信委创业创新处处长劳俊华等省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莅临平阳万洋众创城考察指导工作,温州市副市长陈建明、温州经信委主任谢逢越、平阳县县长陈永光等领导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永光县长向高副省长一行汇报了近几年平阳县十大小微园建设、招商情况,阐述了在探索小微园开发建设过程中摸索出的建设理念、开发模式、运营模式上的创新举措,重点介绍了平阳万洋众创城在产业集聚、产权分割、金融服务、公共服务、智慧园区建设、科技运用上的几大创新。他说,平阳万洋众创城是目前浙江省已开工建设的规模最大的工业地产模式的小微园,为平阳县打造了一座制造业创业创新平台,一座中小微企业安心生产的工业园,一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的产业新城。   

万洋集团董事长苏孝锋汇报了万洋集团的发展历程。他说,“万洋”的初衷是为中小微企业营造一个安心生产的家园。同时,集团积极对接各大银行、金融机构,联合为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率先实现购买厂房可按揭,助推小微企业快速发展。他指出,万洋众创城整合小微企业共性需求,实现资源集中化,园区物业进行统一管理,企业无需再配备保安、厨师等非生产性人员,有效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此外,万洋众创城向空中要地,实现工业厂房高层化、专业化,容积率高达2.5,大幅度促进土地集约。

高副省长一行参观了入驻万洋众创城的企业代表——浙江可得电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入驻万洋众创城后的发展情况,对万洋的运营模式给予高度关注,特别是产融互动,对万洋联合多家银行为小微企业发展解决金融难题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万洋众创城的开发、运营模式是浙江省小微园建设的典型案例,应加以推广,为小微企业走质量强企、品牌强企和绿色发展之路添砖加瓦。他希望企业以入驻新厂房为新起点,以新理念新技术新管理提升企业,提升产能,鼓足干劲,把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