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2020年,庚子冬春跨年,一场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阴影笼罩全国。当前,正值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同时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探亲访友、亲朋聚餐等都会增加疾病传播风险,浙江已出现多起确诊病例(温州已沦为重灾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配合党和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温州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型肺炎防控治疗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治工作,特向全体会员及行业从业人员发出以下倡议,阻断疫情传播,勇担社会责任,共克时艰,共抗疫情!

一、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减少流动,尽量不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尽量不用空调尤其是中央空调;外出尽量戴口罩,口罩要注意正反和上下,包住口鼻,紧贴皮肤,保持干燥,口罩丢弃时应剪破后反折装入塑料袋扎紧后按生活垃圾扔进垃圾箱;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勤洗手,加强体育锻炼,保持作息时间规律,充足睡眠;加强营养摄入,尽量不吃生冷食品,不吃野生动物,可适当补充维生素;保持乐观开朗态度,心情舒畅可提高机体免疫力;留意身体变化,一旦发现有发热、咳嗽、打喷嚏及其它症状,请戴好口罩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留意需要医学观察的人员,如有疑点及时向社区工作人员或市、县疾控热线反映。

二、合理安排返企业开工时间

根据政府相关指示,合理安排自身企业开复工时间,做好企业全体职工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员工的疫情防治知识普及,教育企业员工不信谣、不传谣。落实专人,严密掌控全体员工的身体状况及去向。做好湖北籍员工排摸工作,做好湖北籍员工信息登记,定期做好返岗员工健康信息登记,如有发现疑似病例,及时向当地疫情管理指挥部报告。

三、传递正向能量,坚决不信谣不传谣

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科学认识疫情,消除恐慌情绪。积极弘扬社会正气,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导身边群众辨别、核实网络信息,不 轻信谣言,坚决不在微信、QQ、抖音等任何媒介上发布、传播不实信息,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营造有效防控疫情的良好社会环境。

四、避免接触活家禽和野生动物

远离传染源,避免接触活家禽和 野生动物,自觉抵制捕食、贩卖、购买野生动物等行为;如发现野生 动物违规养殖、交易行为,应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

五、主动配合各地疫情防控,勇担社会责任

全体会员要积极主动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开展的疫情筛查工作。各会员也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参与抗击疫情捐助活动,特别当前急需用于疫情防控的物资:N95口罩(应符合《医用防护口罩技术要求》GB19083-2010;优先1860、9132;9542、8210也可)、一次性医用连体防护服(连体带鞋套、符合《医用一次性防护服技术要求》GB19082-2009)、一次性医院外科口罩(YY0469-2011医用外科口罩技术要求)、防护面罩、护目镜、84消毒液、一次性消毒床罩、一次性普通口罩、一次性医用帽、一次性使用手术衣、医用手套等。以上捐赠物资均需在保质期内,由正规企业生产,包装完好无污损。如有物质捐赠,可联系协会秘书处。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