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召开人才工作站联络员年终总结座谈

1月13日下午,温州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在矮凳桥路25号召开人才工作站联络员年终总结座谈会,协会会长张国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协会秘书长杨林杰主持。

张国权会长首先对协会人才工作站被市人社局评为2019年“优秀等级”称号表示祝贺,对荣誉背后各位联络员对协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协会2019年从加强宣传工作,及时发布人才相关信息;开展人才需求调查,做好人才引进;发挥专家参谋顾问作用,为企业发展把脉;做好职称评审、继续教育和高研班培训,扎实开展人才培养、服务工作;组织会员外出学习交流,开拓发展视野;举办现场招聘会,组织企校人才对接;扩充人才联络员队伍,促进人才工作健康有序进行等方面配合人社局开展人才工作站相关工作,并结合行业特点,注重实际效果,为行业“发现人才”、“引进人才”、“使用人才”、“留住人才”当好桥梁和纽带,协会人才工作得到人社局领导的肯定。

杨林杰秘书长对2020年人才工作提出思路及计划。她说,今后我们协会要不断创新思路,凝心聚力,努力把人才工作站工作做得更好;要抓住机遇,做好招才引智工作,为温州发展实体经济,促进行业的转型升级,促进行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尊重员工、以情留人、奖励机制、人才‘备胎’”,座谈会现场,在座的联络员纷纷结合自己企业人才引进和管理工作特色进行交流探讨,各抒己见,气氛热烈。“我们除了以薪资留人以外,还每月举行员工生日宴,领导亲自出席,关爱员工,走进员工心里。公司还设置人性化处罚、日常拓展、巡查机制、奖励机制等,一切以“情”出发,尊重员工、加强沟通,以情暖心,用爱让员工不舍得离开公司,所以我们公司基本上每个岗位都不缺人。”百雄混凝土有限公司吴巧孟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