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苏孝锋、黄建聪、周赛珍荣获 2019年度温州市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先进个人

 4月16日上午,温州市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协会秘书长杨林杰代表协会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表彰了2019年度温州市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温州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万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孝锋、浙江正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建聪及协会会员单位温州瑞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周赛珍榜上有名,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伟大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熔铸于大美温州、流淌进温州人血脉,与时俱进传承好、弘扬好、践行好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进一步奏响“奋战1161,奋进2020”主旋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引领全体温州人在新征程上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坚定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伟大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熔铸于大美温州、流淌进温州人血脉,与时俱进传承好、弘扬好、践行好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延伸阅读:

 

万洋集团有限公司:

万洋集团是一家制造业集聚平台运营商和中小企业集群服务商,拥有投资开发、产业招商、建筑施工、园区运营和金融服务的园区全产业链体系,下设万洋众创城、万洋建设、万洋智慧运营、万洋金融四大业务板块。万洋众创城是万洋集团专为中小企业集群服务,按照“产业集聚、产城整合、资源共享、产融互动”模式运营的制造业集聚平台。目前,已在长三角、珠三角及重点区域中心城市开发园区面积超5000万平方米,可容纳企业超万家。

其中平阳万洋众创城于2016年投入运营服务,园区占地866亩,建筑面积150万平方米,总投资35亿元,是目前为止浙江省已交付面积最大的小微园区,作为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实践基地,复工复产成效良好,已投产的两百多家企业于3月9日全部复工。5月22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到平阳万洋众创城调研“六稳六保”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周日星、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谢晓波、省经信厅一级巡视员诸葛建等人参加调研,温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平阳县委书记董智武,县长黄慧等陪同调研。万洋集团董事长苏孝锋接待调研团一行。在调研中,冯飞充分肯定了万洋众创城复工复产情况以及万洋模式在疫情中推动复工复产的重要作用,希望万洋模式在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不断实践创新,推动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浙江正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正康实业是国内薄壁不锈钢给水管道行业细分领域的行业龙头企业,是全国唯一一家拥有“国字号”不锈钢管道连接技术实验室的企业,也是我市第三家在美国上市的本土企业,其产品曾服务过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国家重大工程,多年累计实施各类管道项目6000多项。

作为经开区首批复工复产的企业,董事长黄建聪告诉笔者,春节期间,公司手上还有5000万元的“欠单”未生产,再加上复工后接的新订单,黄建聪最发愁的事情不是没有订单,而是满足不了市场需求。黄建聪和他的团队寻求外部协助、深挖内部潜能,研究出多方面举措。增加车间工作班次改造车间对生产流程进行调整优化,提升产能就这样,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按正常进度需要两个半月生产的5000万元欠单,公司计划花一个半月完成生产。经过公司上下齐心协力运作,目前,正康实业一季度订单基本实现无积压,二季度订单除特殊非标件外,基本逐步实现正常交付。

为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提高产能,近期,正康实业正启动并购一家山东企业,提高公司整体产能。黄建聪说,目前,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内需不断扩大,全国建筑给排水、燃气管道对不锈钢管道存在超千亿的年需求量;经历过这次疫情,老百姓的健康意识得到提升,更加有利于健康的不锈钢给水管道越来越被市场认可和接受,为正康实业进一步开拓家装市场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各地工程陆续开工,对于不锈钢管材的需求量不断增加,有更多的发展新机遇等待正康实业去把握。

 

温州瑞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瑞丰旗下拥有温州市瑞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温州市嘉尚新材料有限公司、温州市瑞丰建材有限公司、杭州坤邦贸易有限公司、嘉兴瑞泰建材有限公司、平阳瑞丰新材料有限公司、温州康典化工有限公司七家子公司,是一家集品牌运作、生产销售、工程设计及承揽、服务施工、投资开发等于一身的多元化现代企业。代理销售嘉宝莉、多乐士、百色熊、思达蓓丽等国内、国际知名品牌的环保涂料、艺术壁材、窗帘墙纸等各种装饰和辅助建材。三十年来,瑞丰依托自身的人才选拔和培养,建立起一支朝气蓬勃不断进取积极主动勇于创新的队伍,并以此发展成为华东地区涂料行业最具规模的龙头企业。

 新冠疫情以来,瑞丰集团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在疫情之初便一直在思考顺应时事,推陈出新。早在1月28日,瑞丰文创——城市会客厅便推出“智慧商圈”掌上逛街平台,诚邀商家免费入驻展示其商品与服务的智能营销管理平台系统。

在科技智能抗疫上,瑞丰人积极探索,利用在温州市委宣传部指导下创立的城市产业合作转化平台——温州城市会客厅,推出《智能防疫出入管理登记平台》,义务为各企事业单位提供多种智能防疫的免费应用,受到温州市民点赞。

 QQ图片202006031003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