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召开九届九次理事会

勠力同心谋发展  群策群力谱新篇

 

1月6日,温州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九届九次理事会在温州新南亚大酒店顺利召开。协会会长张国权、支部书记朱清云、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理事、监事等参加了会议,协会顾问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杨林杰主持。

会上,会长张国权代表协会总结了2021年度协会工作,并对2022年工作提出思路。

张国权会长从发挥协会职能、坚持走访企业、对接政企沟通、注重人才培养、促进市场繁荣、提升交流合作、精心举办活动、践行为民初心、强化党建引领等9个方面总结2021年的工作。刚刚过去的2021年,在诸多不利因素叠加的大背景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协会仍呈现出“亮点纷呈、成效明显”的良好态势,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还荣获全国工商联2019—2020年度全国“四好”商会等多项荣誉,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逐年提升。

谈到2022年工作思路,张国权指出,2022年,协会将持续按照全国“四好”商会的标准,努力促成温州砂石基地建设,为缓解用砂紧张局面;配合开展绿色建材认证,为实现减排降碳提供咨询;组织编制行业技术导则,为提升产品质量提供保障;完善行业专家库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开展建材行业市场调查,为行业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张国权最后说:新的一年,协会将在深化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助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努力开拓,不断创新,充分运用好惠企政策,服务会员企业,共同推动温州建材企业全面提升技术和管理水平。

会议通过举手表决,审议通过了《新会员入会及增补协会理事名单》《2021年度温州建材行业诚信企业名单》。

与会人员在纷纷点赞协会过去一年取得成绩的同时,还对协会如何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提高服务精准度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邀请有关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是协会理事会坚持的传统。本次理事会邀请温州市建筑材料发展中心总经理张炜臻作《税改浪潮、破局有道——企业节税降负、税务筹划》的专题讲座。张炜臻通过分析税收政策,结合行业特点,针对企业减税降费,从政策要点、适用范围、执行口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让与会企业家对“减税降费”政策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