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举行“庆三八 学雷锋 展风采”活动

35日,在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温州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开展“庆三八 学雷锋 展风采”活动。共11位女会员参与此次活动。协会会长张国权、书记朱清云带领部分男会员志愿者也加入学雷锋的队伍,传播正能量,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上午9点半,庆“三八”系列活动第一站在公园路“瓯说造物”拉开帷幕。体验非遗古法造纸制作心灯,使女会员在繁杂的工作之余调节身心,达到散心、休闲、加强相互沟通,拉进会员之间的距离。

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了解了温州皮纸的历史、特点。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始实践操作:捞浆、制纸、布置花草装饰、压纸、烘干、糊灯,创作独一无二的花草纸张,并结合活字印刷术,体验用最简单的技术制作纸灯的乐趣,诠释自己对美的理解。最后大家一起将自己亲手制作的心灯点亮,现场一片欢呼声。制作过程不仅可以缓解工作生活压力,而且提升生活品位,展示了女性会员的风采。

“瓯说造物”出来,也是系列活动第二站的开始。在支部书记朱清云的号召下开展“学雷锋 做好事”志愿活动,大家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协会副会长熊镇涛及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6人从公园路出发,手拿垃圾袋,捡拾沿路的纸巾、烟蒂、饮料瓶等垃圾,扶起倒地的共享单车并整齐摆放在停放点。大家不怕脏、不喊累,成为“弯腰一族”,也成为从公园路到矮凳桥的一道靓丽风景。志愿者活动吸引了不少路人拍照点赞,传递正气,为文明和谐社会创建贡献力量。

最后,大家聚在一起,烧烤、自助餐,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一起分享节日的快乐。参与活动的会员对今年协会精心组织的“三八”节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而且增加了公益活动,让我们度过了一个愉悦而有意义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