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党员 一面旗帜”——协会党员志愿者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3月24日上午,在温州发布第27号《关于紧急寻找新冠肺炎感染者次密切接触者的通告》之际,协会支部党员在书记朱清云的号召下,在温州东方灯具市场核酸采样点开展志愿活动。

近期,温州市紧急寻找乘坐过3月19日D3201动车的旅客,各地区核酸采样点人员骤增,协会党支部第一时间联系五马街道采样点,协助开展核酸采样服务配合工作。上午9点,在东方灯具市场核酸采样点,支部党员接受培训后,配合街道工作人员仔细测量进入采样点人员体温,认真查看场所码,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毒,维持队伍秩序,对咨询群众进行耐心解答等工作,党员积极认真对待相关工作,践行初心,助力温州疫情防控。

“谢谢你们哦,原来这个码要这样弄,不然我手机也不太懂,都不能做核酸检测了”,采集点门口有好多老人一直感慨到。“有你们真好,秩序井然,这么快就做好检测了,我还以为要耽误一上午呢”,“太好了,谢谢你帮我弄出这个场所码……我们一次次、一遍遍的细心维持、服务周全,受到街道社区和现场群众的点赞。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协会党员当先锋、做好事,为疫情防控工作凝聚“红色力量”,在社区基层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今年,协会党支部依照上级市工商联机关党委的要求,支部所有党员进社区报到,协助各自所在社区开展各项活动,所以在此次活动之前,支部党员已分散参加社区协助服务19次,做好社区测温查码、电话询访、店铺及场所注册防疫现场码、信息采集、秩序维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