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市工商联疫情防控紧急会议,深入温州装饰城检查督促做好防疫工作

8月15日中午,协会秘书处参加温州市工商联召开的疫情防控紧急部署视频会议,市工商联党委书记钱素文赵文冕副主席就商协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后,秘书长杨林杰及时向会长和党支部书记做了汇报,传达了市工商联党委书记钱素文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钱素文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我市疫情输入性风险急剧增加。为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的坚固防线,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守牢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提出三点要求:一、提高思想认识,筑牢防疫屏障控制会议活动,落实防控措施加强重点行业管理,促进健康发展。 赵文冕副主席在视频会议上指出各商协会会后要紧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以压倒一切的工作状态抓好落实,在思想上不能放松。二、以战时状态投入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全面实施相关措施。特别是外地来温人员要做好报备工作。三、严密闭环地检查,抓落实,部署各项工作,工商联分五组到相关协会进行检查督导,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协会会长张国权部署了协会疫情防控措施,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及时将市工商联相关文件、疫情防控提示单等内容上传到会员群,密切关注温州市区疫情信息及时发送到群里。二是由会长和书记带队,组织工作人员到温州装饰城等大型建材市场建材、督促市场疫情防控情况的落实;三是秘书处电话联系会员企业,要及时抓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严格守好企业“小门”,在厂区内外实行闭环管理,参照防疫指引落实好员工宿舍、企业食堂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生产防疫两不误。

在温州装饰城走访检查座谈会上,朱清云书记指出:市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方案,要引导商家和消费者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自觉履行扫码查验、主动报告、核酸检测等防控规定,落实四天一次的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进入市场的,要坚持亮“温州防疫码”、扫“场所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严格控制活动人员,暂停大型会议、展览等活动,确保人员安全。会后,一行人还走访检查了在温州装饰城经营的温州市老地方装饰有限公司、恒洁卫浴等会员企业。

市建材行业协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工商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合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