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线上党课《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根据市工商联九月份党建活动的总体要求,切实落实“两学一做”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9月1日,协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微信线上会议,朱清云书记给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党课,说明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九月一日是协会支部党员活动固定日。朱清云书记的党课内容从《历史的终结与最后的人》、《呼吸机上的资本主义》这两本书的读后感说起。前者的作者是日裔美国人弗朗西斯·福山,曾提出中国经济"崩溃"论;后者的作者大部分都是美国人,因揭了美国抗疫不力丑闻,曾遭美国政府封杀下架。朱书记从书本理论又说到目前的全球经济,他说道,一个国家的综合能力实际上是工业制造,这个是很重要的。现在的中国工业制造是美国和日本加起来还要多,截止今年8月份,世界五百强中国企业已经占了145家。他用中国目前的现实来回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制优势和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批评美国自由民主下诸多的社会问题。

朱书记说,今晚我是抛砖引玉,把这两本书介绍给大家,希望引起全体党员的注意和爱好。通过细读书本内容能给自己增加一点历史和现代政治知识,同时也拓宽我们建材行业协会党员知识面。

课后协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在微信上发表感言。

❖组织委员杨林杰发言说,对于资本主义国家来说,最重要的是保持商业开放,为了各自的利益,这些国家也会违背原本的防疫政策,疫情防控不住,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咎于资本主义本身。而中国在此次疫情应对处理中,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

❖宣传委员何海波认为,美国现在非常玻璃心,有两个话题不能说,一个是美国可能成为世界第二,第二是中国疫情防控做得比美国好很多。中国抗疫模式的成功,给美国这样的西方政府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

❖党员徐良玉说,最近看到一篇调研报告,说美国青年的购买力极速下降,这说明美国的经济在衰退,美不再拥有经济和政治霸权,失去超级大国的光环后,会加速美国的分裂。

❖党员李小南感言中国强大的民族精神。中华民族在数千年历史进程中积淀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等优秀文化传统。

❖党员陈艳体会深刻,感恩自己是中国人,祖国越来越富强,是党的正确领导,才有中国人对自己的国家的越来越自信,文化自信、学习自信、科技自信等,从以前的饥荒到现在的神奇种子;十月份中国将在天空完成自己的空间站;中国航空母舰的强大……中国的强大让西方害怕,中国人民的团结一致才是最强大的。

❖入党积极分子黄豪锦说,这次疫情的爆发更加凸显出美国为首等资本主义国家的本质就是利益至上,相比之下更能体现出社会主义的本质就是生命至上,以人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