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温州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亮点工作

一、响应政府号召,关爱留温员工。协会积极响应市政府倡议,鼓励企业员工原地过年,防止疫情蔓延。开展“迎新春送温暖 关爱留温员工”系列活动,为协会数多家会员企业留温员工送上温暖礼包,受到企业好评。

二、对接工程业务,助力企业发展协会根据政府相继出台的“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深入了解会员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实际困难,帮助数十家会员企业牵线业务,寻找商机;组织多家企业对接文成天顶湖生态农庄二期工程;上半年,得知政府要在瓯江口紧急建设防疫隔离酒店,立即发动原野木业、名说尚品家居等相关会员企业,以最优惠的价格、最优良的品质和最快的速度,在不到40天时间里,德亨新时代广场商务酒店610个房间,约1000万左右的装修配套业务,按照疫情隔离要求装修完毕,受到了上级部门的高度肯定。

三、开展银企合作,拓展融资渠道协会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与兴业银行、泰隆银行合作,帮助浙江东晖建材等多家会员企业拓展融资渠道,缓解“融资难”助力企业“稳经济 强纾困 促发展”,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

四、把关职称评审,培育专业人才。不断完善材专业职称评审条件,为行业、企业培养选拔实用型人才。今年职称评审申报有118人,协会严把资格初审、理论考试、业绩评估、面试答辩等环节,上线率保持在70%以内,确保职称评审公平性、专业性、科学性。同时,还组织262人参加继续教育并通过考试。

五、撰写行业报告,提供决策依据。协会受市经信局的授权,负责每季度对温州建材(混凝土)行业运行情况进行监测分析和趋势预判,并提出对策,今年还撰写《混凝土行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途径和措施》专题报告,为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信息。

六、组织志愿服务,履行社会责任。多次组织党员、志愿者在温州东方灯具市场、五马街道社区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在开展“文明城市你我共创”活动中,党员、志愿者配合社区,深入小区楼道大整治,慰问清洁工等,以实际行动参与“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等社会综治工作。

七、实施关爱工程,增进会员感情。协会针对女企业家开展“庆三八 学雷锋 展风采”活动、召开会员企业座谈会、协会70岁以上老领导欢度“重阳节”、开展“生日温馨送蛋糕”等活动,促进会员沟通交流,体现协会大家庭温暖。

八、强化党建引领,学贯党的二十大。支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党建促会建,10月16日,组织多家会员企业集中收看党二十大开幕式盛况,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分享心得体会;开展七一送清凉、向灾区捐款、圆梦阿克苏、助力疫情防控等系列公益活动,为协会工作凝聚“红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