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召开十届二次理事会暨人才工作站总结会议

714日下午,协会十届二次理事会暨人才工作站总结会议在雪山饭店召开。会长张国权作工作报告,协会理事、监事、顾问等出席或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秘书长杨林杰主持。

年初以来,在温州市工商联、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经信局、市住建局等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各位理事、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和全力配合下,协会锐意进取,创新发展,进一步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范围,进一步促进了会员企业间的合作共赢,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持续提升。

召开会员大会,协会成功换届;开展走访活动,助推企业发展;夯实人才工作,增强人力支撑;倾力服务会员,展现行业活力;承接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重视品牌宣传,展现协会风采;狠抓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能力;注重党建工作,发挥引领作用。张国权会长从上述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协会上半年的工作。

就下半年工作计划,张国权会长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八八战略”20周年。下半年,协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团结和带领体会员凝心聚力谋发展、开拓创新争一流。他还围绕强化党建工作、建立收集机制、竭力整合资源、组织外出考察、深化校企合作、对接省级协会、完善用人机制等七个方面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强调协会上下要鼓足信心,奋发有为,携手推动协会及温州建筑材料行业再上台阶、再创佳绩。

“协会发展,关键在人协会的活力来自于有朝气的青年人。协会有一批年轻的理事,他们中相当一部分人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积极进取,为协会发展长期奉献、作用明显,已成为协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他们的付出和贡献大家有目共睹。”谈到协会下一步将完善用人机制,张国权会长表示:将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努力做到“为担当者担当、让有为者有位”,为年轻人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的年轻理事脱颖而出,充分激发年轻理事为协会发展担当作为的热情和干劲,让“肯奉献、敢担当、善作为”成为协会理事会成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在协会形成人人担当作为、个个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促进协会理事会组织结构的年轻化、有朝气。

张国权会长还就如何对接省级协会,实现广大会员企业在产业融合上求深度、有拓展进行了阐述。

本次理事会内容丰富。协会党支部书记朱云上了《从制度优势到国力强盛看外交风格变化》专题党课;兴业银行温州分行企业金融部负责人张增林就兴业银行对企业融资、理财、结算等产品的优惠政策进行了解读;协会理事、温州获客云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管志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就《建材家居轻松制作短视频,搭建24小时数字人直播间》作了精彩演绎,让与会者深受启发;协会副会长安居乐建材文化创意园总裁马雪燕则讲解了《安居采一站式采购配送平台》的运行模式。

会议还总结了协会2022年人才工作站工作并提出2023年工作计划;审议并通过了新会员入会及增补协会理事名单;举行了协会名誉会长、顾问等聘任仪式。

协会服务会员能力不断增强;协会号召力和影响力日益提升;理事会程序规范到位,凸显协会按章办事;协会下半年工作部署扎实、创新;协会要借助资源丰富的优势搭建更多子平台,提高会员掌握和利用新技术开拓市场的技能……与会人员在充分肯定协会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对协会服务会员做大做强、未来发展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杭州亚运会将于2023923日至108日举行,温州也是赛事举办地。为营造“喜迎亚运、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晚宴中,协会还组织开展了“迎亚运 享赛事 猜灯谜”活动,大家一边享用美食,一边踊跃答题,现场气氛轻松、热烈。

为更好促进协会长远发展,助推温州建材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指导,协会特聘任陈敬南、蒋庆华为第十届理事会名誉会长;聘任段苏明为第十届理事会高级顾问,聘任张绍光、虞根宝为第十届理事会顾问;聘请孙林柱为第十届理事会专家委员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