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起,浙江新建住宅全部实行全装修交付


最近,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10月1日起,全省各市、县中心城区出让或划拨土地上的新建住宅,全部实行全装修和成品交付,鼓励在建住宅积极实施全装修”。这里继我省在全国率先提出实现新建住宅全装修全覆盖后,又率先明确住宅全装修的实施时间和范围。

全装修是指房屋交钥匙前,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和粉刷完毕,厨房与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成。具体说:厨房中应有设施包括灶具、洗涤盆、操作台、排油烟机及电器插座、顶灯(防水、防尘型)、冰箱位及接口。卫生间内应有设施包括浴缸或淋浴器、坐便器、洗面盆、镜、镜灯、排风扇、电器插座、顶灯(防水型)等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成。全装修并不是简单的毛坯房加装修,按建设部规定,住宅装修设计应该在住宅主体施工动工前进行,也就是说,住宅装修与土建安装必须进行一体化设计。全装修并不等同于精装修,精装修是指装修的档次以及规格,并有一定设计效果及风格,一般精装修的房子,地面采用品牌玻化砖、仿古砖或大理石等中、高档材料,顶面有一定的造型,材质细腻环保;厨房是整体橱柜,卫生间有瓷砖,卫浴和厨房两大重点区域都是经过高品质的精细装修。在建材方面基本上会采用知名品牌并售后有保证的产品。

全装修是住宅产业化成熟的标志之一,也是我国商品住宅发展的大趋势,使分散分户采购装修变为集约化设计,集中采购、集中施工,极大节约了成本。全装修减少了毛坯房二次装修产生的噪声和灰尘对周围环境污染,随意拆改危及房屋的安全隐患。全装修房让购房者省却装修烦恼,有利于节能环保。同时规定开发单位是全装修房住宅装修质量的第一责任人,承担住宅装修工程质量责任,负责相应的售后服务。

随着全装修的新政推出,房屋装修也由过去个人购买材料装修向集中采购、集中施工转变,将对装修材料供应商产生较大的影响。建材供应商必须正视推进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发展的行业发展趋势,审时度势,紧跟时代脉博,积极调整发展思路,使自己企业搭上时代快车,实现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