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传递“去库存”信号,家居建材有望迎来春天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化解房地产库存作为2016年中国结构性改革的巨大任务之一。在去年基础上,今年房地产市场迎来一轮密集的政策推动。对“去库存”起到积极影响,带动百姓刚性需求,刺激了改善性需求,还可以促进二手房市场持续稳定发展。与此同时,家居建材市场商机也将逐步显现,有望迎来春天。

政府调控房产市场的政策工具主要有三:一是税收;二是信贷;三是限购。从2015年下半年起温州房地产利好的政策相继出台:取消了限购令,下调了房贷首付款比例,降低了房贷利息,调整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购买房产还能享受一定的补贴等。2016年2月19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通知:自2016年2月22日起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这次调整去掉了普通住房的限制,扩大了享受税收优惠范围,调整税率直接给购房者带来真金白银的优惠,随着房地产契税、营业税下调,百姓购买200万元90平方米以上二套房和以前相比至少能省2万元。多策并举,房地产的优惠政策,将会激励百姓购房热情,房地产行业的复苏指日可待,“去库存”将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稳定发展。

房地产市场对家居建材而言,可谓是牵一发而动全身,伴随着“去库存”带来的楼市行情的改善,也将直接影响到下游家居建材行业的发展。一荣俱荣,房屋买来总需装修,要装修就少不了家居建材。商机也将逐步显现,使家居建材消费潜力得到释放,新政传递强烈“去库存”信号,家居建材也有望迎来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