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材料行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新一轮城中村改造涉及70个村  

建筑材料行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根据市住建委方面的消息,“2015年至2019年,将实施金丽温高速公路市区段以北、瓯海大道两侧、瓯江路及向东延伸沿线范围内的70个行政村改造工作。这标志温州市各区以城中村改造为突破口,推进农房改造集聚的专项行动已进入新的阶段。

    这次城中村改造,既有前几年打下的工作基础,又有省委、省政府开展“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的强劲东风,还有国家加快棚户区改造的历史性政策机遇,要充分借助“棚改”的政策支持、项目融资、资金补助、税费减免等方面的优惠扶持措施,扎实有效地予以推进。如果错过,将来的改造成本将更大。市住建委将充分利用国家棚户区改造的金融支持政策,积极向国家开发银行申请棚户区改造专项低息贷款,切切实实把建安成本降下来,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

    今年下半年,三区城中村改造任务是:各区均不少于1000户,不包括上半年已完成的。要以行政村为单位,将1000户计划进行整村分配,不能打散分配。列入今年改造计划的行政村,要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所有拆迁户的正式签约工作。

2011年以来,我市启动了大规模的城中村改造。截至2014年底,市区已启动实施137个行政村的城中村改造,其中已整村拆除完毕的行政村6个,自然村 29个。2011年以来,新开工建设城中村改造项目147个,建筑面积1269.59万平方米,总投资643.63亿元,拆除旧房约728万平方米。

    目前,温州正处于“大投入,大改革,大发展”时期,建设项目非常多,城中村改造和农房集聚改造仅是温州大都市建设的一部分,建设离不开建材,安居离不开装潢材料,温州大都市的建设必定会给建材行业、装潢材料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和无限商机,大都市的建设面广,所需的建材量大,我们建材生产、流通企业在抓住发展商机的同时,更应以诚为本,以信为先,力争做到足额按时供应;在质量上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绝不允许降低标准,以次充好,确保出厂产品质量符合标准要求;在价格上不乘机哄抬物价,鼓励合理定价,尽量让利于新农村建设,回报社会;在服务上要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以客户为本,急客户所急,帮客户所需,一切以客户为中心,我市建材生产、经销企业纷纷表示要树立行业形象,要为城中村改造、农房集聚改造建设提供优质建筑材料,确保工程顺利进行,为温州大都市建设,作出我们建材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