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市场新亮点 创意家居受欢迎

纵观建材市场,家居建材产品亮点多多,不仅仅停留在表面上,更融入了创新的科技含量和文化理念。许多工艺不断创新,创意或功能兼顾的新产品,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家居生活体验。

会变身的桌子,壁挂式办公桌、针织凳子……在我市家居卖场,记者看到那些富有设计感,独具创意,在实现基本功能的同时,还与众不同,甚至能身兼数职的家居用品,更容易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和喜爱。

“我选这款鞋柜的原因就在于,它强大的收纳力和独特的设计。”张女士说,她装修新房时就专门挑选了一款旋转鞋柜,平时隐匿在墙角不起眼,却能容纳很多双鞋子。

“挑选家居用品当然要看重功能性,但是有创意有个性的物品更能让我们动心。”采访中,一些年轻消费者表示,购买家居产品时,会更倾向于一些新奇和具有丰富功能的产品。

创意家居用品的核心主题是“创意”。常规家居用品已经存在了很多年,人们最关注的是它们的实用性,而创意家居用品集观赏性和实用性为一体,有时还要具备功能等各方面的创意点、闪光点。以目前较受关注的智能马桶来说,这些马桶大多具有自动翻盖、冲洗、自动冲水、暖风烘干的功能,甚至能实现喷头自洁,自动除臭,易拆卸易安装,让消费者在使用中省心省力。

人们从蹲便器到座便器的改变,再从普通座便升级到智能座便器,这种随心生活的“足迹”,在现代生活中随处可见。除了日益注重风格与功能的完整性外,兼顾实用与创意的家居用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