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建材工业协会2015年年会在杭召开

4月14日,浙江省建材工业协会在杭州宝盛水博园大酒店召开2015年年会暨四届四次理事会。省经信委、省民间组织管理局、省建设建材工会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100多家建材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还听取中国建材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会长刘长发,中国建材工业规划研究院副院长李欣的高端讲座。

省建材工业协会会长张余友在会上作题为《调整结构 转型升级 新常态下新发展;适应形势 做好服务 新驱动下新贡献》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4年浙江省建材行业经济形势运行概况,2014年协会主要工作并提出2015年主要工作重点。他说,综观2014年建材行业生产经营数据分析,省建材行业市场需求平淡,发展态势平稳,效益好于平均。预计2015年需求形势仍不乐观,总体会呈主观平稳弱势增长态势。

张余友会长指出,2014年,省建材工业协会以引领行业发展为核心,搭建服务平台,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协会同政府部门共同遏制新增产能,化解产能过剩,促进行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注重调查研究,加速推进行业向服务型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转型;开展行业节能减排,争做资源环境友好型企业;倡导企业技术创新工作,组织全省建材行业“节能减排创新工作室”、“节能减排创新能手”、“绿色建材产品”的评选。协会把工作切入点放在行业发展共性问题和主要矛盾点上。靠自身的服务功能和能力赢得行业、企业的信赖。2015年,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必然会对建材工业产生深刻影响,需要我们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促进产业升级,转变产业发展方式,抓好重点,做好服务,加强产业和区域的融合发展,绿色建材与绿色建筑融合发展,做好新常态下协会自身建设,适应形势,创新工作,为我省建材工作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对全省建材行业“节能减排创新工作室”、“节能减排创新能手”、“技术革新奖获奖项目”第七批绿色建材产品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