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召开招商引资座谈会

    本报讯  7月31日下午,温州市人大召开招商引资“一号工程”进展情况监督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副主任王小同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市人大代表、市行业协会负责人及招商引资(温商回归)项目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市人大宗侨外委主任潘玉花主持。青山控股集团、温商联盟投资中心、乐清南虹广场、市建材行业协会、市泵阀协会、市对外投资协会的代表在会上发言。他们对相关投资项目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汇报,并提出解决的办法和建议。市人大领导及各位委员认真倾听意见,并逐一记录。
    本协会执行会长张绍光在发言中指出,近十多年来,建材行业的企业家在全国各地投资约为80亿元,涉及到创办实业及房地产等项目。目前,他们都有回乡再投资创业的意愿,但要求征地的报告得不到落实,致使项目无法启动。
    他说,温商徐永飞和洪成设是国内石材界著名的企业家。徐永飞自2003年开始,先后在江苏昆山、辽宁沈阳、内蒙阿拉善及天津宝坻创办6家大型石材企业,总产值达10亿元,洪成设创办的浙江石材市场是全省石材行业的龙头企业,并在内蒙古等地投资矿山。为了回报家乡,他们准备在瓯江口新区征地600亩,建立石材产业园区和物流中心。今年3月30日向市有关部门书面报告,并多次到市发改委、瓯江口新区管委会洽谈,至今尚未得到批复,要求市人大督促有关部门及时研究确定,让温商的“石头梦”早日实现。

(石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