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房地产业投资增长 下半年: 建材市场有望回暖

    本报讯  国家统计局7月15日发布“2013年1至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显示,上半年全国房地产行业在开发投资新开工面积、销售情况及资金状况方面均呈增长态势。业界认为,房地产行业上半年整体平衡向好,作为房地产行业下游的建材行业下半年有望回暖,生产销售将全面增长。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6828亿元,同比增长20.3%,新开工面积95901万平方米,增长3.8%,增速提高2.8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3月,受调控政策出台影响,同比增长比头两个月回落,预计全年增幅将保持在20%至25%左右。
    在销售方面,上半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514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7%,商品房销售额33376亿元,增长43.2%,在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状况方面,上半年到位资金57225亿元,同比增长32.1%,此外,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在土地成交价款、库存方面也出现不同程度增长。
    上述数字表明,全国房地产市场整体活跃。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指出,从4至5月份看,房价上涨城市数量比较多,说明房地产调控的压力仍然较大,后期需要按照国务院的有关规定,加强调控。

                               (本报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