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十万浙商进百区”活动

      我市开展“十万浙商进百区”活动蒋庆华会长欢迎在外创办建材企业的“温商”回温投资 本报讯 6月24日下午,市政府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十万浙商进百区”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参加会议的温州市建材行业协会会长蒋庆华说,欢迎在外创办建材企业(市场)的“温商”回温投资再创业。 “十万浙商进百区”活动是浙江省的统一行动,由省相关部门牵头,组织十万名浙商与我省100个左右的各类区域开展项目考察、对接洽谈,力争促成1000个以上投资项目落户我省。
      据了解,我市将这项活动与温州产业转型升级发展、“1650”大都市建设、发展总部经济结合起来,动员与组织11000名左右的“温商”,与我市各类区域开展项目考察、对接洽谈。近年来,温州建材行业企业家纷纷在外创办建材企业(市场),总投资约80亿元人民币,如瓯海丽磊石材厂厂长徐永飞在江苏昆山、辽宁沈阳、内蒙阿拉善及天津创办了8个“五洲”系列的石材企业,采取集团型的管理结构,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总产值达10亿多元。徐永飞表示,目前已向瓯江口园区申请用地600亩,如果有可能,他将在温州创办石材工业园区和物流中心。
      又如泰顺、文成、永嘉等县(市)建材企业家在江苏、辽宁、安徽、四川、江西等地创办几十家建材、陶瓷市场,规模越来越大,档次越来越高,许多老板都有回乡发展的愿望,他们说,“富贵不回故乡,如衣锦夜行”,回家再创业,支持家乡的建设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蒋庆华会长认为,“十万浙商进百区”活动对温州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为在外的“温商”回报家乡,建设家乡,搭建了新的创业、创新的平台,他要求协会秘书处加强与在外的建材企业家联系,积极参加这项活动。 ( 张绍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