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建材工业协会举行2013年年会

      浙江省建材工业协会2013年年会暨四届二次理事会于4月25日在杭州市星都宾馆举行。我市钟山水泥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昌荣、龙泰混凝土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权、市建材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张绍光参加了会议。温州市工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张贤洪作为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浙江省建材工业协会会长张余友题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创新工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的工作报告。他说,去年在国际经济下滑形势影响和国内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减弱,宏观经济总体趋紧的双重背景下,我省建材行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798亿元,实现利润104.2亿元,利税总额为182.1亿元,行业的销售利润率达5.95%。他回顾了行业协会的各项工作,并提出今年的工作思路。他指出,建材行业协会是集建材行业各门类、种类企业于一身的综合性协会,它和各专业协会最明显的区别在于其各会员间企业的管理、生产、工艺、技术、产品、市场销售等一系列环节都存在明显的差别,会员企业之间的个性大于共性。他要求行业协会要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去适应它的特殊性,为行业和企业提供科学性、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服务,推动我省建材行业发展上层次、上水平。
      会议还表彰了2012年浙江省水泥企业先进化验室,宣布获得第五批绿色建材产品的企业名单,并给予授牌。
      中国建材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刘长发作了《从近赶走向超越,从跟进走向引领——新阶段建材工业发展的中国梦》的专题报告,李慧芳教授作了《当前经济形势对建材工业影响》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