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广场项目进展顺利 招商考察工作同步进行

      由温州木材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滨江广场项目自去年12月24日开工以来,进展顺利。到目前为止,已完成一期和二期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同时,滨江广场三期已经启动,计划于2013年9月开工,至今已完成可研报告以及确定设计招标代理单位,预计春节前后完成设计招投标,8月前完成所有的审批、招投标及拆迁、征收、供地等事项,于2015年底建成。
      滨江广场项目总占地为506亩,是鹿城区人民政府和市工业投资集团密切协作,联合开发,目标是建成为“省内一流、全国领先” 的现代化城市综合体。该项目的建成,对提升温州城市品位,推动“六城联创” ,带动温州主城区西部的商业发展有着重大意义。项目工程共总建筑面积为103万㎡,其中商业用房为53万㎡、住宅为50万㎡、总投资达125亿元。建成后将集聚高端品牌市场、高档宾馆、甲级写字楼,集休闲、娱乐、居住、购物等为一体的现代化城市综合体,形成城市西部商业中心。届时将成为城市西部一座地标式建筑。
       滨江广场项目分期分块实施,计划以每年二期速度超常规推进,5年内十期全部开工,八年内全部建成,届时,在温州木材集团公司现有255亩土地和周边鹿城区251亩土地上,将建成一座现代化的城市综合体,形成温州西部的商业中心和城市的新地标。
      为了做好滨江广场项目招商引资的前期工作,市工业投资集团公司总工程师於其一,木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贤洪、副总经理马晨晨于去年12月21日,率相关人员到上海、杭州进行为期3天的招商、考察工作。他们走访了上海“大润发”总部,对其旗下“大润发超市”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其运营情况并取得了共识。随后,又走访了“红星美凯龙”,向他们介绍了滨江广场项目,就引进“红星美凯龙”家居事宜进行了交流,同时,听取了对方在开发城市综合体的相关建议,还参观了其运营中的家居广场。他们还到杭州,对“世纪联华”、“欧亚达家居”进行考察,并实地察看世纪联华春晖路总店和新开的和平广场店的运营情况,对相关商务条件进行磋商。
      通过此次的考察,更好地了解招商项目的实际情况,拓展了招商工作思路,为滨江广场项目今后招商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