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资源综合利用 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温州钟山水泥有限公司携手中国建材股份南方水泥有限公司
                                                           扩大资源综合利用  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4月21日,应温州钟山水泥有限公司的邀请,中国建材股份公司的子公司——南方水泥有限公司肖家祥总裁,在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张剑星的陪同下,访问了位于乐清磐石浙能温电公司厂区内的温州钟山水泥有限公司,同行的还有浙江兴源投资有限公司市场投资部吴亚雷副主任一行,受到了温州钟山水泥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昌荣的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企业情况。
      去年下半年,中国建材股份公司的子公司——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按照产业布局与市场整合的要求,根据浙能温电有限公司四期工程建设开展,以及粉煤灰综合利用的工作需要,和温州钟山水泥有限公司在杭州签订扩大水泥生产的“合作意向书”。意向书的签订,既符合温州“十二五”规划的有关水泥产业发展,“以环境建设为抓手,推进经济转型”,“以发展环境,打造大平台,吸引大项目”的目标和要求,也有利于资源综合利用的深化开展,符合当前实体经济发展的目标。
      温州钟山水泥有限公司是温州地区唯一的一家水泥制造企业,利用粉煤灰为主要原料生产水泥,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资源综合利用企业,也是浙江省循环经济试点企业之一。
      中国建材股份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和浙能集团浙江兴源投资有限公司系“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两家企业,双方在“资源综合利用”工作中长期合作。此次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和浙江兴源投资有限公司,将合作目标锁定温州。拟携手温州钟山水泥有限公司进行深化合作,必将给温州的水泥产业发展,温州的资源综合利用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升到一个新的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