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农房集聚工程全面开工

                                                                       我市农房集聚工程全面开工
                                                                           建筑材料需求不断增加
 
 
      今年6月28日开始,我市鹿城、瓯海、乐清、苍南等县(市、区)农房集聚工程陆续开工,建筑材料需求不断增加,我市建材生产、经销企业纷纷表示,要为农房建设提供优质建筑材料,确保工程顺利进行。
      鹿城区开展“六城联创”和城市转型发展“破难攻坚”大行动以来,大力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加快重点建设项目,启动农房集聚建设,首批启动七都、南郊、仰义、双屿、黄龙、黎明、藤桥等10个集聚安置点,总建筑面积210万平方米。鹿城区藤桥镇是温州市城乡统筹综合改革11个试点镇之一。今年6月27日,该镇第一批农房集聚工程集中举行开工仪式。总投资11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1.7万平方米的藤桥镇南岸青藤家园、北岸藤园景苑、坎上西都锦园、潮埠西都、景秀居等5个农房集聚点同时进行施工建设,建成后可提供1894套高品质小区房,可供1000户村民入住。该镇临江驿头农房集聚点也将于今年年底前进场施工。此外,总投资4.46亿元,总用地300亩的仰义农房集聚改造项目仰义锦园已于6月30日开工建设。
      瓯海区丽岙街道对农房集聚工程进行全面规划,初步确定在今后五年内建设八个农房集聚点,其中丽南社区农房集聚改造一期工程已于6月28日动工。该工程用地面积21.9亩,总建筑面积4.77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6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13万平方米。其他农房集聚改造安置点将陆续开工,总用地748亩,建筑面积146万平方米,总投资58.7亿元,计划2012年前开工建设5个农房集聚改造安置点。
      乐清、苍南等市(县)也在农房改造集聚建设迈出重要一步。6月28日,乐清市16处农房集聚建设项目集体开工,建成后,将可容纳4830户,约2万人居住。苍南县今年计划完成15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6月28日,苍南县举行县城新区中心湖暨15项重点工程集体开工仪式,总投资23.1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