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广发泡陶瓷保温板

本报讯 近日,市住建委联合市科技局、市公安消防局等部门和单位召开有釉面发泡陶瓷保温材料技术推广会议,并将会议纪要印发给全市。

会议认为,当前我市民用建筑外墙普遍采用的保温体系都有相应不足:外墙外保温系统因各种原因容易出现保温层开裂、空鼓、脱落等。因此,亟需一种新型外墙保温系统来解决我市民用建筑外墙保温所存在的问题。

会议指出,有釉面发泡陶瓷保温材料具有保温隔热、防火阻燃、防水防潮等特性,同传统外墙外保温材料相比,还具有重量轻、强度高、施工快等优势。该产品能有效解决内、外保温系统存在的问题,且符合建筑工业化的理念,将有助于完善我市民用建筑外墙外保温技术体系,并为外墙保温系统已出现质量安全问题的既有建筑改造提供解决方案。

与会专家及相关部门一致认为该类有釉面发泡陶瓷保温材料可以在建设工程中推广应用,并鼓励我市民用建筑保温工程结合实际情况优先使用该材料。

据悉,目前已有市交运集团、温州建设集团、达得利集团、磐石工程公司分别与有釉面发泡陶瓷保温材料生产商温州海螺集团孚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产品应用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