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砂石骨料行业绿色发展峰会在湖州隆重召开 协会张国权会长和汪红星副会长参加会议

本报讯   11月30日,由中国砂石骨料网、浙江浙矿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8-2019中国砂石骨料行业绿色发展峰会暨中国砂石骨料网年会在浙江湖州举行。本次会议以“基建驱动补短板 绿色矿山树新风”为主题,共同研究砂石行业发展现状,探讨行业未来发展之路。协会张国权会长和汪红星副会长参加本次会议,同行的还有全国各地600名砂石行业代表。

浙江省矿业联合会会长潘圣明表示,全国绿色矿山看浙江,浙江矿山看湖州,本次会议选择在湖州召开的意义非同一般。没有砂石就没有城市化和基本建设,我砂石产量占去全国矿产开采总量的2/3,是我国生产消耗量最大的矿产。不重视绿色发展的企业一定不是一家优秀的企业,通过本次会议将会大力促进砂石行业的绿色发展进程,为美丽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指出,我国砂石行业正向绿色发展,需要制度、政策等多个环节的共同努力。他表示,我国经济基本面呈现明显改善,2019年投资增长率预计为10%左右。我国把补短板作为当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不断加大基建补短板力度,希望砂石骨料行业要抓住机遇,实现更高水平的新发展。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湖州市国土局等领导为与会嘉宾深度讲解浙江省矿业治理的经验和新思路,为促进行业发展提供很强的参考依据。主办方还邀请了嘉宾讲解池州神山年产7000万吨项目、舟山海港年产2200万吨项目建设相关经验。惠东嘉华公司领导也分享了嘉华的绿色矿业发展理念。一些砂石行业优秀服务商也从各自角度分享了相关经验和心得。

1.图片.jpg 

(朱 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