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协会简讯

石材行业协会召开四届十六次理事会

本报讯  1219日下午,温州市石材行业协会在温州市嘉运国际大酒店二楼贵宾27会议厅举行温州市石材行业协会四届十六次理事会,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祥敏以及协会副会长、监事长、理事、党支部书记共43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协会秘书长项剑静2018年下半年工作汇报,讨论了协会五届一次会员大会有关事宜。

 

                                            (苏 雁)

 

石材行业协会举行人才工作会议

本报讯   温州市石材行业协会人才工作站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日前举行,会议由协会秘书长项剑静主持,来自会员单位的人才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汇报了2018年的人才工作,提出2019年工作思路。

洞头县石材工程总公司在会上介绍人才工作的经验。该公司是一家从事石材制品生产、销售及石材防腐设备制造的企业。近几年,公司重视人才培育,企业技术素质不断提升,生产经营欣欣向荣。连续实现年工业总产值1亿多元,上缴国家税金500万元,获得洞头县人民政府、洞头县财政局的奖励。

2012年开始,公司引进580高端人才周士美、韩洪泽、蔡孟飞、邓标才、汪幸福等,成功地开拓国外市场。顺利完成非洲刚果(金)希图鲁冶炼厂玻璃钢设备防腐工程、国际矿业钴盐厂防腐工程、MKM矿业防腐工程等重大项目,并做到保质量、保工期、保安全、保核算,为国家争得良好的信誉。

几年来,公司积极培训专业人才,先后派遣50多名工人多次赴刚果(金)等国承包工程,其中援外项目最大一份合同就达800万美元,公司已拥有出口自主权。目前,企业具有专业技术职称及防腐蚀职业经理人资格的共有73人,占员工总数的90%,企业的技术素质不断提升。

 

(苏 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