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木材新市场装修工程获2019年省优秀建筑装饰工程奖

11月3日上午,在杭州召开的浙江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第六届五次理事会上,协会理事单位温州木材新市场装修工程获2019年浙江省优秀建筑装饰工程奖。

笔者了解此次市场荣获省优秀建筑装饰工程奖是实至名归,温州木材新市场装修工程不仅克服了工期紧、施工工艺精密、协调难度大等诸多困难,而且采用企业自主研发的实用新型专利1项,市级工法1项,建筑装饰行业重点推广的9项新施工技术,12项重点推广应用的新技术,为温州木材新市场顺利开业打下坚实基础。

温州木材市场始建于1992年,经过二十多载的发展,木材市场不仅成长为全国五星级的明星市场,也是温州当地装潢建筑龙头市场和木制品总部基地,是一个集“建材选购、家庭装修”一站式的消费平台。今年7月29日,市场启用新址,搬迁至丰门街道温金路1939号(洞桥山公园旁),地处104国道沿线,紧邻瓯江路和金丽温高速,交通条件便利。市场共计4层,商铺432间,总建筑面积约38000㎡, 一层和四层主营木料、木板材、轻钢龙骨、窗花木雕等相对比较笨重的基础建材为主;二层主营橱柜、吊顶、墙纸、硅藻泥、背景墙等墙面材料为主;三层主营木门、移门、防盗门、楼梯扶手、地板等品类。此次新市场斥资千万,对公共区域进行了改造提升。为了方便广大经营户和消费者,市场特地增设了9条公交线路的停靠点,对公交站点进行独家冠名,设置专车每天往返新老木材市场接送消费者,增强了消费者购物体验,也为经营者创造良好的经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