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首届全球温商创新论坛

11月26日,首届全球温商创新论坛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一楼举行协会常务副会长季金满参加了论坛,论坛以“智·对话技·驱动资·融合”为主题,是2019年中国·温州民营企业人才周的重头戏,旨在搭建全球人才、技术与资本汇集的交流平台,推动温州产业与国内外创新要素全面对接融合,汇聚资源,进一步推进温州人对创新的认识。

此届论坛分演讲和高端对话两个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吴朝晖熊猫资本创始合伙人梁维弘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吴卿杭州市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恺秉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立科等顶级创投家、学者、企业家在论坛上发声,碰撞科投思想。依托国家金融改革示范区先行先试金融科技创新,建成若干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平台和综合服务平台等;利用“全球温州人经济”优势,打造域外“飞地”等解决土地资源不足问题;依托全球温州人网络,加快与“双一流”建设高校等合作,以“但求所用、不求所有”理念引育高端人才……与会大咖还就为温州发展带来不少“金点子”。

QQ图片2019121916113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