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集结行业专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3月底,由温州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牵头,温州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负责组织召集的建材行业专业服务团为期一个月助企复工复产活动顺利结束。建材行业专业服务团的13名专家用心服务企业,受到好评连连。

笔者从浙江新邦建设集团公司总裁助理林昌兴处了解到,受疫情影响,他们几个建筑工地项目延迟复工,损失严重,正在他为如何复工理出不头绪的时刻,温职院建筑工程系卢声亮博士主动上门联系,进行“点对点”对接,解决了燃眉之急。卢博士从指导人员组织、材料调配到法律政策咨询和复工后的疫情防控举措,事无巨细,一一给予了细致地指导,还给处了几套备选方案,让林昌兴心里甚是感动,对复工复产心里更有谱。“卢博士帮助我们建立完善的疫情防控体系,解决复工难点堵点问题,还一直督促强调我们一定要做好施工工作区域相对隔离,采取封闭管理,最大限度减少施工期间交叉感染风险。” 林昌兴说。

建材行业专业服务团的13名专家都是行业顶尖人才,成员来自部门单位、高校院所、企业精英等,团长为温州建设集团总工、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胡正华,专家服务团通过“平时接诊”“预约出诊”“远程问诊”“集中会诊”等服务方式,帮助企业及时解决需要出智出力的技术性、专业性、业务性问题,促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复工只是开始,战‘疫’还在继续。作为温州高校的教师,能够用所学的技术知识服务于企业,助力他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也是我们身为职业院校教师的职责所在,在帮助企业和温州这座城市复苏的同时,我们的备课资料里也多了很多来自一线的‘活素材’和教学案例。” 卢声亮的言语里带着一些自豪。

 QQ图片202006031619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