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支部举行“党员献爱心 七一送清凉”志愿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体现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关怀。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到来之际,温州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党支部举行“党员献爱心  七一送清凉”志愿活动,在旭日亭为周边室外工作者送去绿豆汤、白木耳等解暑食品,并慰问协会老党员,以特别的方式迎接党的生日。

早在活动筹划初期,在支部书记朱清云,支部委员、协会秘书长杨林杰的号召下,协会会员企业积极响应,龙泰混凝土、合众混凝土、安居乐文化创意园等企业纷纷组织公司党员参加爱心志愿活动,很多党外人士在党员的发动下,也积极参与其中。大家一致表示,在这个炎热的夏季,为周边室外工作者送去解暑食品,献出我们的点点爱心,光荣又有意义。

一大早,协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企业志愿者就来到旭日亭并召开了一个简短的座谈会,在听取旭日亭义工队负责人吴春莲老师带领义工开展的活动之后,各党员深受启发,这支“真善行”的义工队为拆迁安置老人提供营养餐、针对节日特色准备爱心食品、开展学生德育课堂、结对困难学生……一桩桩、一件件爱心之举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书记朱清云说,吴春莲老师的介绍虽短,却为我们在座的党员上了一党生动的党课。“点滴好事扬正气”是我们协会支部的品牌,好人好事是我们一直在坚持做的事情,我们要向你们学习,“夕阳无限好,旭日才东升”,谢谢你们的爱心之举,让我们城市常耀爱心之光。

之后,饱受感染的协会志愿者激情澎湃,将绿豆汤、白木耳一碗碗盛好,招呼路过的环卫工人、值勤交警、出租车司机、拆迁工地工人、外卖小哥等歇歇脚,并递上清凉饮品,大家非常感动。一位拆迁工人拿了三份绿豆汤并对笔者说,“这两天最高气温高达36℃,平日我们拆迁时周边充斥着扬尘,加上高温,有时真是呼吸都困难,普通的凉白开很难消解暑气,绿豆汤、茯茶清凉解渴,还能降温祛火,感谢你们的爱心。”随着一份份绿豆汤、白木耳的送出,看着吃过的人们脸上的笑容,各位志愿者心里也洋溢着幸福。

结束了旭日亭的活动后,书记朱清云带领部分支部党员购买了食用油、牛奶、大米等生活物资来到老党员徐汉忠的家里,详细询问他和家人的生活情况及身体健康状况。这几年他为了照顾家里三位病人不得不放弃了工作,每日奔波于医院和家里。朱清云殷切地嘱咐他也要保重身体,并鼓励他树立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最后代表党组织提前向他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慰问金。徐汉忠感谢组织的关心和帮助,在七一前夕把党的关怀送到了心坎里,使他更加有信心克服困难。

爱心志愿活动时间虽短,但是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今后我们要将支部特色发扬好,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要带头弘扬正气,奉献爱心,为支部增色,为党旗添彩。

QQ图片2020092515593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