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专技处召开职称社会化评审工作会议

7月14日下午,由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技处组织的“温州市职称社会化评审工作会议”在市人社局1号楼19楼2号会议室举行。

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胡正长副局长,专技处吴延风处长、蔡世炜副处长等出席会议,温州市建筑材料、服装、化工、电子等行业协会(商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为做好今年职称社会化评审工作,会议就《关于重新核准设置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的通知》进行解说,并对各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旨在更加规范考核评价体系,为科学评价提供可靠依据,完善职称评审工作。同时为贯彻省人社厅相关部署,推进职称信息化管理,做好下一步职称网上申报工作,专技处郑皓亮还就浙江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与评审管理服务平台的如何操作进行现场讲解。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对中级评委会的组成、考前培训、考试、业绩评估等职称评审环节进行规范要求,各行业要继续细化完善评审标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逐步提升人才评价的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提升职称评审的公正性和含金量,为行业选拔更多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