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行业协会人才工作站第八次工作例会召开

 10月20日下午,温州市行业协会(商会、学会)人才工作站第八次工作例会在乐清市柳市新聚丰园大酒店召开,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胡正长副局长,人才处潘锦灿处长以及专技处、职建处等相关处室领导出席了会议,全市50多家行业协会(商会、学会)人才工作站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例会。会议由潘锦灿处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温州市电气行业协会会长胡成中对协会的成立、发展及未来的展望进行了介绍,秘书长朱琴琴对今年的协会人才工作作简要经验交流。人才处处长潘锦灿对《高水平建设人才生态最优市的40条意见》等人才文件进行解读,就如何进一步加大优秀教育人才引进,支持我市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提供相关物质基础的政策优惠与补贴要求进行分享。副处长林以枫对《温州市行业协会人才工作站考核办法》的评分细则做解释;对《温州市产业政策奖励兑现系统》的年度考核材料报送要求及方式做强调;对2020线上线下“千企百校”人才合作对接大会及“双一流”平台面向重点企业招录人才工作进行布置。在互动交流环节,人社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对大家在人才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疑问给予详细解答和回应。

市人社局副局长胡正长充分肯定了人才工作站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人才是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人才优势是一座城市最根本的优势。近年来,温州始终把创新强市、人才强市作为首位战略,聚集打造科技人才高地,千方百计引人才、聚人才;搭建全球人才、技术与资本汇集的交流平台,为温州民营企业与国内外创新要素全面对接打开通道,精准赋能民营经济质量发展。同时,要求各行业协会人才工作站要深入了解当前人才工作举措,与时俱进、创新服务,真正起到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第3篇配图.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