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届十佳建筑涂料品牌评选揭晓

    由浙江省粘接技术协会建筑涂料粘接委员会组织开展的2013年浙江省首届十佳建筑涂料品牌评选活动近日揭晓,杭州传化涂料有限公司、浙江志强涂料有限公司、浙江厦光涂料有限公司、浙江曼得丽涂料有限公司、浙江悉奥涂料有限公司、浙江博星化工涂料有限公司、浙江科达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浙江金质丽化工有限公司、杭州德尔福涂料有限公司、宁波新安涂料有限公司等10家建筑涂料企业光荣入选“十佳”榜单。
    建筑涂料是我国涂料产品中的大类,仅内外墙涂料就占涂料总产量的36%左右,加上地坪涂料、防水涂料、装饰涂料等,建筑涂料约占涂料总产量的45.6%。浙江是国内建筑涂料生产、销售、服务、应用的重要省份,近年来一直持续保持较高的增长幅度发展。为了促进浙江建筑涂料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省建筑涂料粘接委员会基于以“品牌推动产业升级”的发展理念,于今年6月开始组织开展评选全省首届十佳建筑涂料品牌企业的活动。
    省建筑涂料粘接委员会主任赵新建告诉记者,为了避免评选活动搞形式主义走过场,防止“人情面子”干扰,评选活动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由组织独立的第三方专家委员会主持评选。经过企业推荐报名、现场考评、专家评审等三个阶段,对入围品牌专家委员会要通过企业考察,对各家企业生产装备、环保设施以及“营业执照”、缴纳“税务部门盖章凭证”、“质量体系认证”、“三年抽检报告”、“出厂检验记录”、“申报项目鉴定”、“高新企业”、“发明和实用专利”、“名牌产品”等相关资料与证书原件进行现场核验。最后按照企业规模(30分)、生产条件(30分)、产品质量控制(20分)、科研创新(10分)、社会责任(5分)、企业文化(5分)等六项要素指标,通过预先设定的计算公式统一标准、分解指标、规范打分,按得分高低排序直接诞生十佳涂料品牌企业。因此,上榜企业感觉光荣,落榜企业自觉服气。
    主持评选工作的专家委员会高级工程师贾根林表示,本次上榜的浙江十佳建筑涂料品牌企业,平均得分87.71分。这些企业拥有的发明专利和新型实用专利总量有几十项,最多一家企业拥有专利12项,充分体现了浙江十佳建筑涂料品牌企业达到的高度和水平。
    省建筑涂料粘接委员会秘书长王益民也十分感慨地指出,浙江建筑涂料品牌企业的快速成长,除了科学管理、勇于创新和敏锐的市场意识,还得益于企业合理地采用市场的直销与分销模式以及完善的配套服务。在市场分销之外,直接面对建设工程,制订科学、专业、完善的施工解决方案,是众多浙江建筑涂料企业做大做强的“撒手锏”。在建筑涂料行业,素有“三分涂料,七分施工”之说。建筑涂料施工多系高空作业,安全要求高、施工人员多、专业能力强,浙江十佳建筑涂料品牌企业中不少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建立了很好的系统管理平台,一举将建设方最挠头的施工安全隐患、员工劳务管理、施工现场协调等难题迎刃而解。他们通过与杭州绿城、上海绿地等一大批国内房地产业巨子“联姻”,借助这些业界巨擘开拓市场,也借助这些业界巨子的规范管理不断提升自己的发展水平,帮助企业更好地打造国产建筑涂料精品。